大貓共和國

Meow

GLUT+Code::Blocks+Mingw環境設定

GLUT….不介紹了,反正就是OpenGL的一些Toolkit,讓programmer避免處理low level的視窗控制。

其實我滿推薦寫程式的人不要「只」用微軟的IDE。之前看到某位網友抱怨,他們學校沒有正版的VC教育版,老師還要求要用VC寫作業。多推廣一下免費開源的IDE不是很好嗎?



Code::Blocks+Mingw的安裝可以參考這篇,如果不是要跑OGRE的話,直接去官網下載區抓安裝包應該比較簡單 (with Mingw compiler的)。

原本的GLUT Windows Binary和Mingw似乎不太相容,請抓GLUT for Mingw32,隨便解壓到一個目錄(我放在Mingw下),就可以了。

預備動作就這麼簡單 (不過我灌時試GLUT library試了一陣子,才發現要抓Mingw版的) ,進到Code::Block,New project -> GLUT project -> 到GLUT’s location時輸入你安裝GLUT的位置。

這樣開好專案後會出現template的範例程式,compile&run看看…
C:\codeblock\GLUTMingw32\include\GL\glut.h:45: error: redeclaration of C++ built-in type `short'
疑…不知道怎麼回事的error,但我們見招拆招一下
方法一: 修改範例程式,再include之前加上# define _WCHAR_T_DEFINED
方法二: 修改glyt.h第45行,將typedef unsigned short wchar_t;這行給註解掉

兩者任做一項,這樣就可以run囉…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