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貓共和國

Meow

Blogtrans版本更新 (Rev15)

經過一些測試,目前無名轉Blogger、MT(Pixnet)轉Blogger這兩個功能應該接近穩定了,目前最高記錄是成功匯出839篇文章和1021則留言到Blogger。現在最新版本是Rev15,已經可以在Sourceforge下載

列一下修掉的Bug:

  • Blogger的文章標籤中不允許某些特殊字元:!,&,<,>,@。 (不知道有沒有漏掉)
    如果匯入Blogger的XML檔,文章分類包函這些字元的話,就會發生可怕的靈異事件。系統會顯示你已經成功的匯入所有文章,而且你也會看到成功匯入成功。
    我目前是在程式中把這些特殊字元去掉。如果你在意標籤的話,也可以自行用文字編輯軟體,先將有問題的標籤全部取代成你想要的文字。
  • MT格式匯入時,日期仍然有Bug,簡單的修正了。
  • Blogger匯出時,之前會把作者印在除錯用的文字界面中。這時如果有不能轉成Big5的Unicode文字,可能會造程匯出失敗。算是個愚蠢的Bug,已修正。
  • 無名小站的XML格式,最近在檔案尾端加上了一些莫名奇妙的東西,而不符合標準XML規格,造成XML解析失敗。目前也已修正。

目前最高記錄是成功匯出839篇文章和1021則留言到Blogger。

我會將一些說明慢慢放到靜態頁面:Blogtrans首頁,遇到問題也歡迎回報

Update:
跟據網友Pigy的回報,Rev16版修正了留言者的網址都會變成http://www.blogger.com/profile/1的問題。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