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貓共和國

Meow

再度考慮搬家

最近應該比較有閒寫心得了,又開始考慮搬Blog的可能性。其實一年前就murmur過這件事了。如果要搬的話,應該就是搬到自己架的Wordpress吧。主要的原因還是這些:

  • 貼code:Bloggger貼code縮排好像還是有機會跑掉。我真的不喜歡一天倒晚embed gist,然後python&haskell縮排跑掉真的很杯具。另外是Wordpress有儲存文章revision的功能,code不小心貼爛還可以回退,而Blogger就沒招了,只能從原本的code從貼一次。
  • 貼數學式:雖然有好幾個方法可以在Blogger上貼數學式(先自己用tex轉圖、用Google Graph API…),可是我都嫌不太方便。我還是較喜歡直接在文章中打類似tex的控製碼。Wordpress有一些plugin可以做到這一點。MathML是一個理想的解法,但目前只有Firefox有較完整的支援,而在Chrome慘不忍睹。
有人有什麼好建議嗎?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