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貓共和國

Meow

Lightning Talk: RichRC & Hirb-Unicode

昨天參加Ruby Tuesday時,中場休息時間得知有個Lightning Talk的機會,於是在台下匆匆忙忙的準備投影片。很高興可以跟大家分享我做的小東西,緊張之下講話有些結巴,還請見諒。

我的投影片已上傳至SlideShare:

早上更新了一下RichRC的預設設定,如果有安裝hirb-unicode的話就會自動載入。現在只要執行

gem install richrc wirble hirb hirb-unicode

把需要的gems安裝好,再到rails app目錄下執行

richrc

就可以使用具有語法高亮、自動完成、顯示資料表格(並修正Unicode排版問題)的rails console了。


我試著將這些小工具做成使用簡單的懶人包,希望能讓大家(尤其是新手)開發Rails時能夠更順手。

關於細節及進階的客製化可參看:

P.S.進階的使用者可以考慮irb的另一個選擇:ripl。ripl內建的功能比irb少,但源碼只有270行左右,其精簡的架構保留了非常高的擴充彈性,目前也已經有語法高亮多行輸入rails整合等二十多個插件可以使用。可以參看Godfat的文章:ripl-rc (1) (ripl, an irb replacement)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