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貓共和國

Meow

Blogtrans版本更新:090503


遵守之前的承諾,在這個週末放出Blogtrans更新。這次的更新主要是針對這些問題:
  • 匯入無名小站時,文章時間是最後修改時間,而非發佈時間
    已修正
  • 無名小站無法匯入的一些問題
    主要問題是當文章中有不合法的XML字元時,無名仍會將這些字元匯出到XML檔中。
    已解決
  • 簡體中文電腦無法使用Blogtrans的問題
    1. 原本程式中有些地方很蠢的將字串先以CP950轉成Unicode,在簡體中文電腦就會產生錯誤,我全部改成Unicode了。
    2. 看到MT檔中,日期欄位是「DATE: 07/11/2004 07:39:17 下午」,出現中文字當然與MT規格不符,暴力的replace /上午/AM/ /下午/PM/
    已解決
  • 匯出至Blogger留言會不見的問題

    這個問題我懷疑是Blogger自己的問題,之前匯出留言到Blogger是沒有問題的。我做了這樣的實驗:從Blogger官方匯出有留言的文章,再匯入回去,留言竟然也有機率會不見。
    暫時提供一個比較暴力的解決方法:將所有留言合併到文章內文之中。

    選擇這個選項之後,所有留言會被合併到文章之中,當作文章的一部份處理。這樣做的壞處是留言會被視為文章的一部份,而無法在側邊欄中顯示。

    這個問題若是持續存在,我會在有空時做詳細的測試再回報給Blogger。

    目前無法完全解決,提供克難的替代方案。


    090504更新:感謝Asher網友,將留言選項調成「任何人都可以留言」似乎就沒問題了。我還沒時間做詳細的測試,暫時先告知使用者有這個方法可以嘗試。
目前最新版的是Build-090503,一樣請至sourceforge下載。有問題請回報,祝大家成功逃離丁丁星球。

Comments